裂焱兔🐰

愿你永是少年模样

【枪火组】朋友,欢迎来到社畜的世界(二)

继胡编乱造的(一)之后又一力作,胡说八道的(二)也出现了!

与原作剧情无关,仅保留人物关系与性格。

这次会有其他部门的成员出现♪

那么以上——






11

那天下午,从电梯里匆匆回归的部长推开了开发部办公室的门。面对一连加班了七天、现在仍在敲打键盘的两个部下,拿破仑蛋糕说:“大家停一下手里的活,我稍微说点事可以吗?今天递交项目报告的时候,老总提到,要不要让大家把没有做完的工作带回家去,这样就可以按时下班。我的意见先暂时保留,你们觉得如何?”


坐在位子上的布朗尼和B-52鸡尾酒快速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


“我是觉得无所谓……”布朗尼首先说道,“不过,在家里工作的话,感觉效率不如在公司。”


“我不同意,部长。”B-52鸡尾酒说,“根据现在通信和网络的发达程度,如果不直接面对面,信息传递的速度与质量会大打折扣,继而影响工作的质量与效率。而且同事间一起工作,会更加刺激人们继续埋头于工作。”


“话说是这样,其实你只是害怕一个人的寂寞,所以更想和前辈们待在一起吧?”


拿破仑蛋糕笑眯眯地吐槽,他虽然身材娇小,靠近而上的气场却很强劲。


“你知道吗,B-52,人的眼睛是会说话的哦?”



12

“感情表达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B-52。”在偶尔的公司聚餐上,他们的部长拿破仑蛋糕如此语重心长地说。


原先B-52鸡尾酒是一个人坐在角落里喝闷酒的,其他部门的人他不认识,熟悉的两个前辈此刻还在到处应酬,抽不开身来照顾他。B-52鸡尾酒入职没多久,正有一张年轻且讨女孩子喜欢的脸,于是就有大胆的女性走上前来,自我介绍是其他部门的员工同事。


套近乎之类的事情B-52鸡尾酒并不喜欢,一贯的冷脸相待却被误认成了害羞傲娇。他越是躲,女孩子就越是追逐,最后几乎贴在他的手臂上,向他再一次询问了姓名与年龄。


他瞥见布朗尼正大步朝着休息座椅这边走来,显然那些应酬让他累了,可B-52鸡尾酒来不及思索那么多,他急忙欠身捉住了那根救命稻草的白色衣袖,沉声道:“前辈,我有事要找你。”



13

被后辈一路拉到包厢外面走廊的布朗尼,在听过解释后终于换掉了脸上不明所以的表情。


“原来如此。”布朗尼说,“部长那句话说得很对。不喜欢的话,即使是平时被压榨的我们,也有权利说不的啊。如果不及时表现出来,别人很容易误解的。”


“……那要怎么表达?”


“表达的方式有很多的,分成直接和间接两种。直接的方式一般就是想说什么就告诉对方什么,间接的就很委婉,比如送些小礼物这点就很合适,顺应别人喜好送的礼物效果就更好了。”


B-52鸡尾酒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他跟着布朗尼返回包厢之后,一直紧紧挨在自己前辈的身边,再也没有回到休息区域的座椅旁。


第二天上午公司照常工作,依旧为了新的项目而忙碌着。因为这次任务较为艰巨,拿破仑蛋糕和布朗尼不得不在短暂的午休时间里,要一同留下来继续将项目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当遗留工作快要进入尾声时,B-52鸡尾酒提着一袋甜品回到了部门办公室,身后还跟着一脸严肃表情的葡式蛋挞。


“等等,B-52!”布朗尼见了这幅场景急忙叫道,“这不是葡式蛋挞吗?他为什么跟着你来了公司的办公室?”


B-52鸡尾酒如实地回答:“我说想要给拿破仑蛋糕部长买点喜欢的甜品,他就一定要跟着过来,嘴里还说着什么还钱之类的话,我不太明白……”


终于意识到不对劲的布朗尼,用最快的速度立刻从椅子上冲向了拿破仑蛋糕的办公桌,用尽全身的力气呼唤:“啊啊啊啊啊啊,部长,快点保存工程文件啊——”


可惜一切都已经晚了。



14

三个人围成一圈将一张办公桌刚好围住,那张桌子上摆着一只木制的笔筒,里面立了三根筷子一类的木棒。拿破仑蛋糕和布朗尼的表情都很严肃,只有刚刚才赶来上班的B-52鸡尾酒对此摸不着头脑地沉默着。

拿破仑蛋糕首先打破寂静:“刚刚发来通知,最近咱们部着手开发的一个项目,初步审批已经下来了。现在,我们需要派出一个代表,来进行对这个项目的演讲与答辩,时间是今天晚上八点钟。”


布朗尼继续解释道:“在你来之前,我和部长讨论了一下这次的人选。论辈分和地位,该是部长来的,可是上次的项目就是由部长全程给我作为示范学习的,不该再辛苦部长。顺推该是我来给你做示范,但是很惭愧,我只负责了这个项目的外壳设计,核心部分是你来负责的,B-52。”


“所以经过前辈们的深思熟虑……”拿破仑蛋糕宣布道,“我们决定,进行抽签!抽到的木签最下面有一圈红色的标志的话,就要准备今天晚上的演讲啦!我抽!”


拿破仑蛋糕抢先把一根握在手里,带起来的时候三人都紧盯着最下面的部分,干干净净的,运气好的部长逃脱了这次任务。


布朗尼抽出一根木棒,B-52鸡尾酒紧随前辈的动作也拿起了剩下的那根,定睛一看,是年纪最小的男子手里握有那根命运的签子。


B-52鸡尾酒无言地瞧着那枚签子,那枚签子也瞧着他,然后他面无表情眼眶一热,泪水就哗啦啦地直往下淌。


两个前辈被这个场景吓了一跳。之后哄了好半天,用了一块从公司对面咖啡厅买来的布朗尼蛋糕才使他停止自闭,重新回归自己的工作岗位。后来咖啡厅里的马卡龙和可丽饼还经常拿这件事来取笑他俩,说他们简直是两个坏蛋前辈,不想工作就去欺负努力的新人后辈。



15

其实B-52鸡尾酒要去演讲答辩的那天晚上,拿破仑蛋糕和布朗尼也都留下来,跟他分享之前积累的经验,带着他熟悉了一遍演讲的具体流程。


演讲开始前的半个小时,布朗尼领了B-52鸡尾酒到会议室前面想着先做准备,在那里他们遇上了隔壁设计部的寿喜锅。总是穿着一身和服的高个银发男子,笑眯眯地打量了站在面前的B-52鸡尾酒。


“这位是设计部的寿喜锅先生。”布朗尼介绍道,“这是我们部新来的后辈,B-52鸡尾酒。”


“幸会,我听我部长提起过你。”寿喜锅与B-52鸡尾酒握过了手,主动解释道,“我部长叫巧克力,他跟公司对面那家咖啡厅的店长关系很好,你们部长不也和那里的一个店员打交道很多吗?这回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吧?这家公司里的关系网可不一般呢。”


“寿喜锅先生穿着不一样的衣服……”B-52鸡尾酒怯生生地说。


“这个是和服哦,是日本很华丽传统的服饰。”寿喜锅长了一张猫咪似的嘴巴,所以笑起来总是懒洋洋的,“有机会的话,你也试试看和服如何?一定很适合你。”


可能是因为这位设计部的前辈说话有股子奇怪的亲和力,B-52鸡尾酒并没有表现出非常拘束冷淡的样子,反而有些没来由的好奇:“寿喜锅先生有尝试过设计自己的和服吗?”


“有的哦,毕竟在设计部待了几年。”寿喜锅说起这个时,突然转头朝着旁边的布朗尼微笑了,“我之前还提出要给布朗尼设计一套白无垢呢,可惜一直没有得到允许,为什么呢?明明那么适合……”


“那,那个……因为不太想麻烦前辈……”


布朗尼的脸颊绯红如秋日落叶一般,陪着笑轻点了一点头,显出尴尬却又可爱的模样。



16

“呜哇,外面下雨了。”


拿破仑蛋糕看着渐渐变得潮湿,缀满晶莹水滴的玻璃窗子,露出了惊讶的表情。虽然已是暮色之后的夜晚,不见阴沉天空,但能从滚滚而来的雷声中辨认出这场雨势的来势汹汹。


布朗尼没有停下手里的工作,却也搭话道:“听预报说这场雨会一直持续到半夜,部长你不会又忘了带雨伞来上班吧?”


“没带也没关系,咖啡厅里会提供爱心雨伞。”拿破仑蛋糕说,“今天就先到这里吧,反正也没有很急的项目,回家或是明天一早再完成都可以的。趁着雨还没下大,我先溜了——”


望着拿破仑蛋糕溜之大吉的背影,布朗尼悄悄松口气,保存文档之后关闭了电脑的电源。B-52鸡尾酒也从隔壁办公桌前站起身,把新项目的文件夹递到布朗尼的手上。


布朗尼问他:“B-52,你要怎么回家?有带雨伞吗?”


B-52回答:“我坐公司门口的那班电车,跑两步就到,不需要伞。”


布朗尼急了:“那怎么行,万一感冒了怎么办?正好我也要坐那班电车去倒地上铁,咱俩打一把伞过去。”


“谢谢前辈。”


“可我之前怎么没在车站见过你?”布朗尼疑惑地问,“明明同路的。”


“因为前辈总是忙碌到很晚,整个公司走空了才肯回家。”B-52鸡尾酒淡淡地说,“我也很想和前辈一起,却总也等不到机会。”


布朗尼站在原地独自愧疚了好久。最后他怀抱着那个文件夹,对着后辈轻轻地露出一个微笑:“好,那我们以后就顺路一起回家吧。”



17

因为一身传统和服混杂在西装革履的人们之中异常的显眼,所以在午饭的时候,B-52鸡尾酒轻而易举地就看到了正独自坐在角落里嚼着莴苣叶的寿喜锅。于是就凑在一桌,加上布朗尼在内一共三个人,机会难得地闲聊了一会儿。


布朗尼问寿喜锅:“听说你们部的法式鹅肝被隔壁公司挖走了?”


寿喜锅回答:“是啊,本来人手就不够,又被挖走了一个主力。不过幸好她负责的板块红茶也有涉及,暂时还不用太担心。”


布朗尼显出一副很惊讶的表情来:“咱们老总居然乖乖地放手了吗?”


“其实也磨了好久,终于算是正式辞职了。”寿喜锅说完,又往嘴里塞了一片新鲜的莴苣叶,咔擦咔擦地咀嚼个不停。


一直在旁边乖乖听着的B-52鸡尾酒,突然也插进了话题:“寿喜锅先生没有想过也要跳槽试试看吗?”


“没有哦,毕竟只有这家公司肯让我穿和服上班,比起工资和经验,我更想要自由啦。”寿喜锅笑道,“那你呢?有想过跳槽到更好的公司吗?”


B-52鸡尾酒十分认真地说:“我并不想跳槽,前辈们对我的性格很包容,我非常感激,而且还不用被上司当成工作机器日夜不眠。”


最后一点和这个公司有什么差别吗?看着B-52鸡尾酒因劳累而瘦削的脸庞,寿喜锅和布朗尼同时这么悲哀地想。



18

在来到这家公司之前,B-52鸡尾酒是在一家五百强的外企里工作的。他的上司是一个红头发的叫做意大利面的家伙,生性多疑狡诈,很有谋略,经常逼迫自己的下属加班到凌晨,反复修改其实已经很完美的文档稿件。


B-52鸡尾酒比一般人更能够承受长时间的重脑力工作,因此更是意大利面的主要施压对象。俗话说得好,上班就是把灵魂卖给上司,他把灵魂卖给了意大利面那个魔鬼,连续的加班让他的身体逐渐被压垮,然而薪水却还是少得可怜。


因为受不了这样的压榨,B-52鸡尾酒曾经想过投水自杀,幸好在站上高架桥的护栏之时就被过路的人及时救了下来。因为受到了那个好心人的帮助,才得以进入现在这家公司单位,继续兢兢业业地工作。


部长拿破仑蛋糕虽然行事张扬大胆,却懂得有些时候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比任何人都明白偷懒的美妙,所以在对待下属的方面,B-52鸡尾酒更亲近于现在的拿破仑蛋糕。在工作和生活方面,和他处于同一阶层的前辈布朗尼也比之前那些总是病恹着脸的同事好相处得多。部长的难懂在于他思维的跳跃,而前辈的温和也帮助了B-52鸡尾酒更好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同事们的性格,这些都是B-52鸡尾酒从未接触过的。


所以B-52鸡尾酒打心底里不愿意离开这里。但是在与寿喜锅前辈交谈的时候,却很害羞地不肯开口。他的性子比之前可爱了许多,这正是他在不断进步的地方。



19

那天B-52鸡尾酒从老总的办公室里出来,在走廊里遇上了同样拿着文件夹的寿喜锅,以及走在他身边的一个深色皮肤的青年男性。那位男性比寿喜锅还高出小半个脑袋,拥有一张满满南美洲气息的脸,和布朗尼同样有着一双蓝色的眼睛,但比布朗尼的更晶莹、更会摄人心魄。而寿喜锅只是冲他微笑地快速眨了眨右眼,像是被谁压着肩膀一样,一探头就钻进老总的办公室里了。


回到开发部的办公室后,B-52鸡尾酒找到布朗尼,低声说道:“我刚刚在老总的办公室外面,好像碰到了前辈的哥哥。”


“嗯?我没有哥哥啊。”布朗尼感到很奇怪,“我是独生子,家里只有我一个孩子。”


“哈哈,是不是见着设计部的部长了?”拿破仑蛋糕从电脑后面探出头来笑着,“巧克力部长的确和布朗尼长得很像,乍一看谁都以为是兄弟。不过布朗尼是美国人,巧克力是从南美洲调过来的,他俩其实没啥关系。”


B-52鸡尾酒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所以说。”拿破仑蛋糕装模作样地板起面孔,伸出食指神秘兮兮地说道,“缘,妙不可言。”



20

“为了补上被挖走的法式鹅肝的空缺,设计部新招来一个后辈呢,我记得是叫蔬菜沙拉?”布朗尼握着咖啡杯道,“今天在走廊里见到过那个孩子,朝我鞠躬之后居然直接摔倒了,招进这样的新人真的没有问题吗?”


“这个公司就是怪人多,习惯就好。”拿破仑蛋糕嗷呜一声吞下了一大口奶油蛋糕,“那孩子很擅长设计可爱一些的风格,能够使设计部的业务范围扩大到低龄幼童。坐在椅子上就不容易摔倒了嘛,反正老总是这么想的,咱们也顶多就是耍耍嘴皮子。”


坐在旁边的B-52鸡尾酒幽幽地接话道:“所以招进拿破仑蛋糕部长,总是让我和前辈去跑腿给老总送文件,从咖啡厅抓部长回来给项目签字或是开部门研讨会,也是为了可以使后辈更快适应公司环境吗?”




TBC


评论(8)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裂焱兔🐰 | Powered by LOFTER